史上首位女中將 陳育琳升任陸軍政戰主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由政戰局副局長陳育琳升任,她成為國軍建軍以來第1位女性中將。其實陳育琳一路上也在男性為主的將領中,創下多項紀錄,像是首位外島和軍團級女性政戰主任和第1位女性政戰局副局長,當中國解放軍在今年8月環台軍演、釋出許多假訊息,陳育琳也推動製作圖卡,讓國軍能在第一時間澄清。

從陸軍司令徐衍璞手中接下禮盒,2顆星星已經掛在肩上,陸軍司令部新任政戰主任陳育琳,1日成為國軍建軍以來首位女性中將,少將晉任,政戰學院77年班畢業的陳育琳,曾擔任馬防部及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政戰主任,是史上第1位外島和軍團級部隊的女性政戰主任,接下來也先後創下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首位女性院長,和政戰局首位女性副局長的紀錄。

而軍方在2017年拍攝的形象偶像劇,就是陳育琳在文宣心戰處長任內的代表作,時任政戰局文宣心戰處處長陳育琳說:「形象連續劇是由我們國防部來出資,然後請專業的團隊來做拍攝,希望說所有社會各界的,這個我們的國人同胞,都能夠給予我們這個連續劇充分地支持。」

今年8月中國解放軍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演習,還釋出許多假訊息試圖擾亂台灣民心士氣,陳育琳也推動製作圖卡讓國軍能在第一時間澄清,時任政戰局副局長陳育琳說:「網路世界它是比現實的環境,還要難以分辨敵我還有真偽,會強化對認知作戰,以及爭議訊息應處的教育訓練。」

成為近年女性將領先鋒一路創下多項紀錄,如今陳育琳成為新科中將,在以男性為主的將領中闖出一片天,不只未來有機會成為第一位女性政戰局長,也展現國軍性別平權的新作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