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飆漲 雞排業者嘆成本"17年增一倍"

林琬瑜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原物料上漲,餐飲業者最有感,雞排業者表示,以一片75元的雞排來說,成本價較2005年多了一倍,但擔心漲價讓消費者卻步,只能無奈自行吸收成本,只是萬物皆漲的時代,民眾112年的薪資儘管預計調漲到2.6萬元,但民眾多半認為,薪資就算有漲,但似乎總跟不上物價的漲幅,大嘆真的好無感。

炸雞排,開門營業,老闆炸雞排的手從沒停過,從雞肉沾地瓜粉,到下鍋油炸,到起鍋後撒上胡椒粉,裝袋給消費者,使用的原物料都是成本,現在民生物資又漲價,雞排業者很有感,雞排業者劉老闆說:「起碼你看雞肉,從一公斤漲了50塊錢,起碼都已經40%到50%了,因為我們也一直,在掙扎說要做調整,我們都一直希望說,原物料有回來的一天。」

以一片75元的雞排來說,成本從2005年的25至30元,漲到現在一片55元,相當於漲了一倍,儘管根據勞動部統計,近5年基本月薪,從108年的23.100,到112年預計調整到26,400元,時薪方面也從每小時150元,挑漲到176元,基本工資跟著調漲,但似乎跟不上物價的漲幅,民眾說:「吃的都一定會有漲,衛生紙那類的,我覺得變相都有漲。」

民眾說:「(薪資)調漲的幅度,我覺得好像那個(物價)比例沒有跟上耶。」薪水沒漲,萬物皆漲時代,薪資就算有漲,但相對物價漲幅實在不多,只能讓民眾大嘆好無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