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世華大當機! 美式賣場結帳等1小時

徐郁潔 張庭瑜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國泰世華銀行系統,今(8)日上午突然大當機!ATM、信用卡刷卡和網路銀行等功能,通通無法使用,這也讓美式賣場內的民眾,無法順利結帳,光是排隊就要等1小時,還有人無奈表示,根本不敢買生鮮類食品,怕排隊排到冰都融化了,其他連鎖量販店、超市也都有類似情況,國泰世華則表示,因為資訊大樓進行電力維護,才導致金融功能暫停,已經在下午4點全面恢復。

美式賣場內,採買民眾全都排隊等著結帳,但仔細看這隊伍怎麼有點長,一路從結帳區排到生鮮區,等了足足一個小時,到結帳區才發現,原來是國泰世華刷卡系統癱瘓,美式賣場收銀員說:「小姐等我一下喔。」

信用卡突然不能刷,有人現金帶不夠,只好趕快找提款機領錢,偏偏提款機系統也跟著癱瘓,只見收銀員們手忙腳亂,急著找現金給顧客換錢,讓後方排隊民眾越等越無奈,採買民眾說:「萬一有問題的話這很麻煩,畢竟這是錢嘛,會等很久對對對,這也是一個問題,所以我們不敢買生鮮啊。」

還好美式賣場已在下午1點半排除問題,銀行業者則解釋因為資訊大樓,進行電力維護才導致網路銀行、ATM以及信用卡等服務暫停,下午3點先恢復「信用卡刷卡消費功能」,至於網銀及APP等其他項目,則在下午4點全面恢復作業,但全台超商、量販店,民眾手機APP使用上,都受到了嚴重影響,超商店員說:「我9點多還能結帳,結完差不多11點的時候,突然間他們說不能刷卡。」

網路銀行使用者說:「很誇張耶從11點半到現在都沒好。」不過國泰世華系統出包,早不是頭一回,今年4月就曾因為,在短短2年內ATM4度當機,被金管會開罰200萬,沒想到不到半年又大當機,內部控管是否出問題,金管會要求銀行好好交代,再決定是否開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