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宴席就是霸氣! 一人一桶冰淇淋當甜點

陳建邦 王美雅 許富傑 報導  / 嘉義縣

南部喜宴,就是霸氣!有民眾最近分享,參加喜宴時,最後上桌的甜點,是一人一桶1公升的冰淇淋,賓客忍不住驚呼,實在太澎派了,有辦桌師傅表示,現在很多主人家,會把面子做足,像是一整尾高價黑鮪上桌,或是高檔海鮮鋪滿桌面,都經常有,這也代表著南部人不怕人家吃,就怕客人吃不飽而已。

民眾說:「冰淇淋出來了冰淇淋出來了。」喜宴吃到尾聲,服務人員推進來這一車甜點,真是讓賓客驚呆了,民眾說:「哇自己選自己選。」沒錯就是一人拿一桶冰淇淋,這是民眾參加南部地區的宴席,徹底感受到南部人的滿滿誠意,要比澎湃,還有令人更讚嘆的,一整尾高價黑鮪上桌,做成沙西米讓客人吃到飽,還有烏魚子超大鮑魚龍蝦,鋪滿桌面的高檔海鮮,堆疊成塔的水果盤,這些都是,在南部參加喜宴時,經常能看到的畫面。

辦桌師傅阿翰師說:「這算是辦桌的尾道菜一人一公升一人一桶。」嘉義在地的辦桌師傅說,現在很多主人家,都會把面子做足,像這樣一次送一桶一公升的冰淇淋,也是主人家的誠意。辦桌師傅阿翰師說:「除了注重海產以外,也對甜點水果都很重視這樣,出到這種大桶冰客人都會很驚喜。」簡單來說就是,南部人不怕人家吃,只怕客人吃不飽,來南部吃喜酒,CP值絕對爆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