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明解封 換護照人潮爆滿!5旅遊熱點最夯

雷雅 陳文堂 報導  / 台北市

明(13)日起入境台灣改為0+7,並同步解除禁團令,出國回來,終於不用再隔離,2年多沒出國,很多人第1件要辦的,就是趕緊去更新護照,這幾天一早,外交部領務局就有滿滿等著換護照的人潮,領務局也加派人力支援,懶得到現場排隊,領務局建議,可以透過親友或代辦業者處理,也可以利用領務局官網,透過網路填表系統預約申辦,可直接選擇要預約什麼時間,另外、第1次辦護照的民眾,可直接到所在的戶政事務所辦理即可。拿到護照之後,大家最想飛哪裡呢?據旅行社統計、日本歐洲澳洲、東南亞和南韓是前5名,11月和春節的詢問度都很高。

手裡填著的、照片黏貼的是一顆滿懷期待的心,一早外交部領務局,排滿等著換護照的人們,看準10月13日國門開放,再也沒人能關住你的自由,外交部領務局副局長陳尚友說:「我們統計是從9月23日開始,那一天我們的護照量從大概2千多本,一下子陡升到4千本以上,接下來的每個禮拜幾乎都是,平均每天都是5千3百本左右。」

雖然和疫情前每日近7千本護照需要更換還有落差,不過人數明顯回升,就連旅遊業者詢問電話也接不完,熱門預定路線包含,日本、韓國、越南、泰國等東南亞地區,歐美則有英國、美國就連澳洲也很熱門,客群多半以夫妻、家庭還有退休族群為主,當然也有企業開始詢問。

旅遊業者朱俊榮說:「目前現在旅行社訂單的客群,主要是自由行,可是相反的有很多的企業包含,漸漸地有訂單開始跟旅行社做一個詢問,目前最熱門的國家包含其中一個日本,那冬季的部份我們東南亞海島型國家,也變成是旅遊的一個趨勢。」

台灣要進入冬天,所以東南亞很熱門有些企業也來洽詢,目前以今年11月和明年1月出發最多,尤其是春節團詢問度很高,在入境改為0+7,同步解除「禁團令」後,出國人數會越來越多,只是現在機票稍貴,預算有限的民眾可以明年中出門,也是不錯的選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