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狂炸北台灣 伯爵山莊土石流居民急撤

張至人 陳建達 李鴻杰 報導  / 新北市

颱風加上東北季風雨炸北台灣,新北市汐止區伯爵街3巷跟6巷發生土石流,斷電居民被迫撤離,新北市一早召開協調會,預計今天會全部恢復供電,目前已先搶通30戶用電,但令人擔憂的是,崩塌地點上方、就是高壓電塔,儘管台電表示目前安全無虞,居民還是很害怕、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認為、應該把電塔移走,避免居民擔心。

情緒激動要求盡快復電,全是因為自己的家變成這副模樣,崩落的土石覆蓋路面,黃色爛泥衝進家門,路樹跟破碎水管散落一地,受到颱風尼莎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影響,新北市汐止區降下豪雨,造成伯爵山莊內兩處土石流,更令人擔憂的是,坍方地點正上方的高壓電塔,新北市工務局長詹榮鋒說:「(高壓)電塔結構安全確認以後,再來針對電塔周邊的土石崩落的區域,做一個基本的防護,希望三巷底的部分今天就可以恢復供電,六巷的部分,我們會建議台電先做臨時的供電。」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建議台電應該一勞永逸,讓高壓電塔11個地方,都能夠順利搬遷。」安置作業都有做好,居民的安全最重要,希望台電可以把高壓電塔移走,避免居民心裡恐慌,該怎麼處理高壓電塔,市長跟台電不同調,但對暫時撤離的民眾而言,怎麼恢復才是重點,受災戶說:「當然還是很擔心,不知道這個情況會怎樣。」

伯爵山莊三代主委林鴻銘說:「地下室有淹水我們還是要去稍微關心一下,地下室的淹水,現在遇到了(災情)就是要把它解決。」因應災情,新北市一早召開協調會,表示撤離的居民,在確保建物安全無虞之前,將繼續安置在飯店,針對高壓電塔台電人員,則表示塔基有打入岩層,沒有安全疑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