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流滾滾 基隆暖暖街3戶土石滿屋家園毀

鄭祐謙 沈麗容 報導  / 基隆市

尼莎颱風也替基隆帶來災情,暖暖街有三戶人家,因為後方的土石大量崩落,全衝進民宅內,市府也擴大撤離,總共16戶,到飯店或親友家避難,上午有住戶回到家裡拿當時來不及拿走的必須用品,看著家園全被土石包圍,客廳房間亂成一團,更擔心坍塌的狀況會持續擴大。

手電筒一照客廳亂成一片全都飄在泥水上,白牆被染成土黃色,電視沙發更是全泡湯但這還不是最讓人擔心的地方,民眾說:「後面那個都擠進來了耶,現在是怕外面那面牆。」

石塊混著泥土把房子後方全堵住,後門幾乎快要沒有空隙,大量的土石全擠進房內,基隆的暖暖街281巷16號晚間後方山壁崩塌,大量泥流衝進民宅內有三戶受到影響,經過一夜水勢還沒停歇,附近住戶還說這其實不是第一次發生,當地住戶說:「20幾年前我們就有一次過,崩下來之後就沒有這次更嚴重。」

走上二樓隔壁住戶越看心越驚,後方山坡塌了好大一塊竹林東倒西歪,只要雨不停坍塌的面積就越來越擴大,現場已經拉起封鎖線警戒,只讓住戶回家拿必需品,就算弄的全身髒也還是得先回家一趟,大部分民眾都已經被安置在飯店或親友家,後續市府也會跟私人土地的地主,共同來辦理會勘釐清權責。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