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Q新片認「不養爸媽」 網酸:果然極簡 父母恩情都省

NanaQ新片認「不養爸媽」 網酸:果然極簡 父母恩情都省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NanaQ YouTube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紅「NanaQ」時常在YouTube中分享生活日常與習慣,主打極簡主義、自律生活的風格時常引起網友的討論,如清水洗澡、不化妝、擦屁布等,最近NanaQ上傳一部新影片再次引起討論,NanaQ表示,原本會爸媽孝親費,但經營自媒體與副業後,收入變多就不給孝親費。影片隨即引起網友正反兩面的討論。

 

NanaQ新影片談孝親費 認不養爸媽了

NanaQ日前上傳最新影片,標題為「我不養爸媽,分享不給孝親費的原因、父母的感受、小孩的責任」,NanaQ在影片開頭提到,剛出社會月薪22K左右,每個月會給父母7千到1萬左右的孝親費,NanaQ表示,而在經營自媒體與副業後,收入更多卻也不給父母孝親費。

而NanaQ進一步解釋說,她認為每個人都要照顧好自己,別想著要依靠他人,如果永遠為自己設一個底線,像「未來我的小孩會養我」,那麼很顯然就「完全不是一個獨立的人」,婚姻上也一樣,千萬不能想著「還有對方能依靠」、「我生病了另一半會照顧我」,對方如果很願意那很OK,萬一對方不在了、不想再這麼做了要怎麼辦。NanaQ表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有自己的課題,在身體健康還有能力賺錢的時候,好好為自己規劃理想的生活才是根本之道。

隨後NanaQ也訪問她的父親關於孝親費的看法,她爸爸回覆說,他們這一代開始規劃退休,有些父母可能會過得比較清貧,認為如果可以,應該要多關心父母,針對孝親費給不給,他也回覆應該看孩子們的狀況,他們也有可能小朋友要照顧,也不會覺得不給孝親費是不對的,社會氛圍慢慢的在轉變。

影片一出引熱議 網酸:果然極簡父母恩情都省

NanaQ最後分享導演李安的一句話「與父母的關係能夠彼此相愛就夠了,不必製造一個階級的觀念」,NanaQ說,李安認為孝順是一個過時的觀念,NanaQ表示,對於她自己而言,「只要有愛,什麼應不應該、犧不犧牲都不存在了」。

影片也引起網友正反兩面的迴響,有人認同NanaQ的觀點,表示說「爸媽頂多養到20歲,卻要孩子養他們,例如活到70、80歲好了,等於要養他們40、50年?」、「生小孩本就不該為了等他長大後再進行勒索」、「認同你的想法,先把自己的家庭照顧好,其實除了給錢,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表達對父母的愛」、「我也是這種觀念,本來就應該規劃自己的人生, 把自己的負擔落在子女的身上,結果子女也老了,因為年輕時負擔很重,存不了太多錢,老了也養活不了自己,又得依靠子女,每一代每一代都活成這樣,這根本惡性循環」。

但也有不少網友酸說「孝親費也一起極簡了」、「果然是極簡生活,連父母的養育恩情都省下來了」、「認同你的部分說法,但是不想給就說一聲,不用找一堆理由開脫,也不用去搬李安來擋槍」、「叫你爸媽自己獨立?你媽應該要在你出生的時候就讓你獨立的」。

圖片翻攝自 NanaQ YouTube
圖片翻攝自 NanaQ YouTube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