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應卡放暗袋!電動機車遭竊 "APP定位揪賊"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提醒騎電動機車的民眾,要留意!高雄一位車主,把車子感應卡放在車前置物暗袋,電動機車停在自家樓下遭竊,竊賊騎走後,到充電站更換電池時,位置被鎖定,當事人透過手機軟體找到竊賊,報警並把人攔下,警方依竊盜罪將嫌犯移送。

當事車主拍下,竊賊騎著他的電動機車,在鳳山這處賣場前更換電池,他把人攔下來同時報警,抓到偷車嫌犯。車主王先生說:「手機的APP隨時都可以監測到他,他只要有換電池的時候都會跳出來說,他在哪裡換電池。」

高雄這位王先生說,他的電動機車停在自家大樓下,感應卡放在前方置物袋,隔天就不見,車子被偷後透過手機尋車系統,追蹤到偷車賊行車路徑。由於電動機車需要感應卡啟動,通常來說,失竊機率比較低,但有不少車主為了方便,會把感應卡放在車前置物暗袋,就讓人有可趁之機。

高雄成功所所長葉清泉說:「疏於將GOGORO的車輛感應卡收妥,讓竊嫌有機可趁而將該機車竊取。萬一失竊,第一時間就是趕快報警,但警方也提醒,加強防護意識,就能減少愛車被偷走的機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