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移工日賣百份印尼便當 落網成絕響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岡山一名印尼女移工,在臉書販賣手作便當,因為口味道地、菜色豐富,吸引許多工廠移工搶訂,儘管一份要價120元,但每天仍然限量熱賣近百份,月營業額高達7萬多元,生意好到移民署也來關切,循線追查才發現原來她是名失聯移工。

專勤隊人員,上門查緝,一打開房門,香味立刻撲鼻而來,2坪不到的套房,變成廚房,擺滿新鮮蔬菜肉類,還有手作沾醬,這好廚藝就連查緝人員,都驚訝,光是這包醬汁熬煮,就耗時3個小時,魚漿等特色菜餚,也是現打現做,這一份印尼特色手作便當,口味十分道地,每天一PO上臉書,就被搶訂一空,但移民署循線追查才發現,製作便當的女子,是一名失聯女移工。

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副隊長袁愷說:「阿娜被查獲時剛好是中午用餐時間,因為擔心合法廠工的印尼丈夫沒飯吃,還拜託專勤隊人員帶她去送最後一份愛妻便當。」32歲印尼籍女子阿娜,來台當看護工,去年失聯後,和印尼籍合法移工的丈夫,在高雄岡山合租套房,每天老公帶著愛妻便當上班,其他同鄉工廠移工看到,就想搭伙,看見商機,阿娜開始做起便當生意,在臉書分享當日菜色,提供附近工廠限量預訂,每天可以熱銷近百份便當。

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副隊長袁愷說:「每月營業額高達7萬多元。」為了一嚐家鄉味,儘管一份便當要價120元,仍有許多移工搶訂,只是隨著阿娜落網,遣返回印尼,這份美味也成為絕響。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