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騎中線道"遭攔停 警民僵持6分鐘爭論

徐孟蘭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機車到底可不可以騎上馬路的中線道?有騎士騎車到雲林斗六玩,被員警攔下,說他不能騎中線,跟汽車爭道很危險,但騎士說中線道上沒標禁行機車,質疑為何不能騎,員警就拿出交通法規、翻找法條,雙方在路邊爭論,僵持了六分鐘,最後員警找不到適當法規,沒開單就請騎士離開,烏龍攔查,讓騎士傻眼。

機車騎士在路邊和員警爭論,因為他騎白牌重型機車,騎上中線道,被攔下來,騎士認為他沒有違規,員警一邊拿出罰單本,一邊找出交通法規翻找法條,雙方在路邊,僵持了六分多鐘,員警沒找到適當條款,證明機車不能騎在中線道上,沒開單就請騎士離開,整個過程讓騎士傻眼,攔查的員警,是雲林縣警局的保安隊,當時在執行交通稽查勤務,當著騎士的面,翻找法條,顯現員警對法條不熟悉。

一般機車,到底能不能騎中線道,交通隊親自說明,交通隊解釋,騎車上路都要依照標誌標線行駛,沒特別標註的話,以三線道為例,機車可以騎上最外線的慢車道,和靠近慢車道的快車道也就是中線道,內線的快車道不能騎,如果是四線道的話,一樣只能騎在最外線的慢車道和靠近慢車道的快車道,最內線的快車道和第二內線的快車道機車不能騎,這樣的規則,都適用三線以上的車道,機車族記起來,避免爭議,也能保障騎車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