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1汐止又坍 通勤族哀號"交通最黑暗一天"

陳奕寧 廖翊庭 張庭瑜 李詩健 鄭祐謙報導  / 台北市

國道1號、汐止南下匝道兩度走山,上班時間就連替代道路也因為湧入翻倍車流出現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有通勤族抱怨、兩分鐘才前進20公尺,根本是交通最黑暗的一天。通勤族也很關心,若因為天災上班遲到會不會被扣薪水,勞動部建議雇主不扣薪資,也提醒雇主不能扣全勤獎金,也不能記員工曠職、補工時等,至於什麼時候能恢復通行,交通部長王國材說,以明(4)日早6點搶通內線道為目標。

車都還沒上高速公路,就已經動彈不得,基隆成了大型停車場,(喀擦),遠看汐止,車輛嚴重回堵,看不到盡頭,汽車機車排排停好,民眾崩潰,說這根本是「交通最黑暗的一天」,即使改搭公車一樣慘,候車亭整排民眾,拿著手機低頭滑滑滑,人行道都是趕上班上課的通勤族,考驗民眾耐心,基隆民眾說:「在這邊等一個小時都沒有車可以上。」基隆民眾說:「應該等了30分鐘。」基隆民眾說:「應該會遲到吧。」

國道1號汐止南下匝道,1日因為大雨,造成土石崩落,沒想到隔一天晚間,同樣的路段相隔10公尺的地方,又再度大坍方,道路不通,國道三號成為基隆往台北的替代路線,湧入翻倍車流,尤其上班時段7點到11點最塞,從基隆端到五堵,國道1號塞了7公里,而國道3號從基金到汐止系統,更是塞了10公里長,車速全都低於20公里。

但遇到天然災害民眾上班遲到,勞動部提醒,雇主不能扣發員工全勤獎金,也不能要求員工補工時記曠職,或干預要請病假或特休等假別,但該如何提出證明。勞動部專門委員李怡萱說:「剛好有照片剛好有行車記錄器,或是剛好手機就瞬間就拍下(畫面)了,這個當然也可以一併提供給雇主來做一個佐證,媒體(報導)這個當然也是可以(佐證)的,因為公正客觀的報導,這個都是可以來做為一個佐證的。」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我們是希望在明天早上六點,這個大概(坍方)所占的內線的車道先行通車。」因應疏運,臺鐵11月3日到11日除了周末,每天加開基隆到樹林間2列區間車,就是希望可以讓通勤民眾多一種選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