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6538 "隔84天最低" 國內出現首例BQ.1

陳堯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今(7)日國內新增1萬6538例本土病例,創下8/15以來新低,但國內首度出現新變異株BQ.1的本土個案,一名4歲女童,沒有境外接觸史,研判是社區感染,另外,因應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宣布,擴大取消疫苗三劑令的適用對象,包括矯正機關、殯葬場所以及24類場域工作人員在內,11月14日正式上路。

11/14開始,包括公費疫苗1.2.3.7類接種對象,矯正機關殯葬場所,以及24類場域工作人員,例如高中以下學校電子遊藝場托嬰中心等等,目前全人口仍有26%民還沒打滿三劑,新制上路後這些人將不再受到限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如果在工作期間有出現發燒,或疑似呼吸道症狀的時候,必須立刻戴上口罩,並且以家用快篩試劑檢測。」

指揮中心也研擬擴大發放快篩,包括中低收入戶12歲以下兒童,規劃每個月免費發放5劑預計9日公布,至於BA.5次世代疫苗也傳來好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預計到貨的時間是11/9就是禮拜三,封緘檢驗可能需要7-8天的時間,所以我們預計開打時間可能是11/18。」

一名4女歲女童,10/24出現發燒頭痛等症狀,送醫PCR檢測為陽性基因定序為BQ.1,沒有境外來源的接觸史,研判是社區感染,由於BQ.1具有良好的免疫逃脫力,可能造成較高的重複感染機率,呼籲民眾接種疫苗預防重症死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