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文涉洗錢300萬交保! 檢:賺匯差牟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繼續帶您來關心,幫藝人澎恰恰還清大部分債務的林秉文,名下的PGTALK公司疑似透過虛擬點數,幫不法集團洗錢高達1千萬,其中更傳出有600多萬轉入他的帳戶,因此遭警方逮捕,3日檢方依洗錢罪,認定他有幫賺匯差牟利,諭令300萬元交保,對此林秉文也出面回應,一毛錢都沒有拿過,只是配合調查,跟集團的主嫌雖然是朋友,但並不會過問對方公事上的事情,自己的公司也是受害者。

話說得斬釘截鐵,他是多次幫藝人澎恰恰,還清大部分債務的林秉文,他的公司涉嫌幫地下匯兌洗錢,沉寂四天後大動作開記者會澄清,必礦科技董事長林秉文說:「(和主嫌)也是朋友,幹什麼我從來不過問,我們也只是聚聚餐。」

109年地下匯兌集團的主嫌郭姓男子,領取贓款後,就把錢疑似換成虛擬點數,轉到PGTALK替詐騙集團洗錢,金額高達近1000萬,其中疑有6百多萬流入林秉文的帳戶,直說公司才是受害者,但檢警還是認為他們有嫌疑,日前到林秉文的公司和住家搜索,現場查扣100萬元,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聶眾:「拘提12名被告到案,其餘一名林姓被告則交保300萬元。」

這一起金流量高達27億的不法集團案,還有其他10幾名共犯,檢調認定,被告等人從中賺取匯差及手續費牟利,嚴重危害社會治安及金融市場穩定,目前主嫌郭姓男子逃往美國尚未到案,面對外界質疑林秉文持續喊冤,也說自己沒有幫派背景,但三百萬交保金額之大,到底有無涉案,還有待檢調抽絲剝繭釐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