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責損毀故宮3文物! 藍委率團考察找真相

張元春 劉瑋晟 報導  / 台北市

故宮博物院,先前爆出有三件文物損毀,引發社會譁然,雖院方公布了調查報告以及懲處內容,仍被國民黨立委質疑,疑點重重,今天(7)日率團前往故宮庫方實地考察,要求公布第一現場的完整影片,事發當下監視器畫面,也首度曝光。

國民黨立委浩浩蕩蕩考察故宮,為破損的三件文物,找真相,立委與院方糾結一個上午,終於,第一現場監視器畫面,首度曝光,其中因人為疏失,損毀的青花花卉盤,影片清楚拍下,工作人員,整理藍布盒時,誤以為,裡頭沒東西了,一個翻轉,兩個碗從開口溜出來,趕緊伸手抓,還是漏了一個,應聲摔碎,而其他兩個被認定,一開箱就破,也要看看,保存過程,修雙龍小碗修兩周,裡頭文物修復師,巧手黏合,就是破損的雙龍小碗。

另外有民進黨立委爆料,馬政府時代,有工作人員,將清朝同治年間,黃河蘭州浮橋圖,裱裝花綾左右各裁切掉兩公分,只為了符合,展示櫃大小,時任館長馮明珠還隱匿不報,故宮博物院長吳密察說:「人事那邊是沒有懲處的紀錄。」

館藏珍寶損毀,疏失連環爆,故宮提出未來將採一物一盒儲存等,四點改善方式,監察院也將介入調查,釐清真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