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11永保安康"車票開賣 民眾半夜搶排

劉漢生 孫慧娟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千年一遇,機會難得!周五就是民國111年11月11日,台鐵推出「永保安康」區間硬卡車票,票卡上年、月、日是7個1連號,鐵道迷認為,代表7個一定,像一定平安、一定幸福,搭配「心中唯一」的限定版紀念戳章,相當特別,今(8)日車票開賣,搶頭香的是昨(7)日晚就到車站排隊的李姓男子,他買了上限20張,說要向小15歲的女友求婚。

天才微微亮,台南永康車站外就大排長龍,人龍綿延超過百公尺,大家早起為了搶這個,台鐵硬卡車票,這票卡特別之處就在上頭印有永保安康,年、月、日則是民國111年11月11日,因為有7個1的連號,讓民眾排隊搶買,像這位媽媽前一天就從宜蘭坐車南下,只為買千年一遇的車票。

排隊民眾說:「女兒當護理師我要給他們一個驚喜。」「我是翹班來的。」「千年等一回,我們這輩子可能也沒辦法遇到了。」為了買到連號車票,不少民眾凌晨就來,因為票卡上的7個1,有人認為代表7個一定,一定平安、一定健康等,7個1諧音7個億,也有好財運的寓意,買完車票還要蓋上這個,永康站限訂版「心中唯一」的紀念戳章,人潮多也讓台鐵人員手閒不下來。

台鐵永康車站站務員楊婉莉說:「這個回家睡覺都痠到手臂。」台鐵永康車站站長曾俊銘說:「人潮滿多的1、200人。」7個1連號車票連賣4天到11日,一次限購20張,每天限量1萬2500張,民眾想收藏可要把握機會,要再等到1的連號可是千年之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