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鬆綁戶外口罩令 指揮中心預計三階段放寬

陳堯棋 王承義 報導  / 台北市

今(9)日國內新增2萬4798例本土病例以及66人死亡,隨著疫情趨緩,指揮中心預估分三階段鬆綁口罩令,包括第一階段,預計11月底前將放寬戶外不用戴口罩,但外界擔憂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戶外大型活動需不需要戴口罩,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部分例外場所、大型活動的規定正在討論當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鬆綁口罩令)大方向是室外跟室內,但是室外的定義還有哪些例外場合,這個現在正在討論當中。」隨著本土疫情趨緩,指揮中心計畫將口罩令三階段鬆綁,第一階段11月份先解除戶外戴口罩,第二階段則是解除室內戴口罩,至於第三階段無論戶外或室內,只建議戴口罩不再強制,但如果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戶外大型活動,又該怎麼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跟)不特定對象不能保持適當距離,這些是不是要另訂規定,這些我們還在思考。」

有專家擔憂,未來新變種病毒入侵社區,加上放寬戶外口罩令,國內恐怕引來第三波疫情,北市聯醫內科醫師姜冠宇說:「隨著(新冠病毒)變異,它影響會依序再做遞減,在冬天如果氣候比較冷,大家可能門窗緊閉的情況之下,鬆綁(口罩)之後,(病例數)可能還是會有微幅的起來。」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說:「對於這個大型集會的部分,以及公共場所還有大眾運輸,可能還是要維持目前口罩的規定。」9號新增2萬4798例本土、181例中重症以及66人死亡,由於冬天可能面臨各種呼吸道傳染病肆虐,醫院長照機構大眾運輸將被列為必戴場所,民眾想要口罩令全面解禁恐怕還要再等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