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追撞吉普車 車頭全毀16人受傷送醫

李盈萱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國道6號隧道今(10)日下午發生追撞車禍,一輛從台中開往埔里的「全航客運」,疑似追撞停在隧道車道上的吉普車,造成客運車嚴重毀損,造成車上乘客14人,加上吉普車上的2人,總共16人受傷,還好通通都是輕傷,沒有什麼大礙,但車禍發生在下班時間,事故也造成車流回堵大約1公里。

客運車頭受損嚴重,板金凹的凹,玻璃碎成蜘蛛網狀,甚至有一大半邊都不見了,卡在隧道內,救護人員說:「後來還有幾個。」車上乘客在警消攙扶下,一拐一拐的輪流搭上救護車,緊急送醫治療,但傷者人數有16人之多,救護車不斷加派到場,進行救護。

客運發生車禍的地點在,南投國道6號的隧道內,10日下午4點多左右,這輛客運大客車從台中開往埔里,疑似追撞停在隧道內的另一輛吉普車,造成客運車頭毀損嚴重,車上乘客14人,加上吉普車上2人受傷,客運乘客說:「我在睡覺,砰一聲,眼睛就一點點流血,車內暗暗的,不知道怎麼辦,有的人趕快拿起手機照光看路。」

客運乘客說:「我撞到的時候嚇一跳,什麼發生了什麼事。」大部分的客運乘客們,都在睡覺,被撞擊聲嚇醒後被玻璃割傷或撞傷,每個人回想起過程,還是膽戰心驚餘悸猶存,客運司機施先生說:「他的車我不曉得他的車是怎樣,因為他停在那裡,他有揮手,但我進去的話,看到那個車子剎不住。」

開了17年駕駛經驗豐富的客運司機,無奈說,當時看到吉普車停在車道時,已經煞不住才撞了上去,還好所有受傷的乘客們,都是輕傷沒有大礙,但車禍發生在下班時間,事故也造成車流回堵大約1公里。

快官分隊分隊長黃昱維說:「一部自小客車行駛在外側車道,疑似有故障的情形,停在車道上面,導致同樣車道後方的一部客運車,疑似未注意車前狀態,碰撞該部自小客車。」

警方到場,替兩車駕駛進行酒測,都沒有酒精反應,詳細肇事責任歸屬還要調查,但呼籲用路人,車子發生故障,應立即下車擺放三角警告標誌,還有開車要時時注意前方路況,避免追撞事故發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