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館施工毀損文物模型 館方:11/25前擬SOP

陳堯棋 王承義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國家人權博物館的「軍法處押房模型」,因為工人施工不慎,造成文物落地毀損,立委范雲質問,館方應該要有詳細清楚的SOP,對此館方表示,目前正在擬定相關施工的SOP,預計11月25日前完成,至於文物修復進度已經到了最後階段,預計明(10)日就能重新對外展出。

照片中的壓克力櫃破損,裡面的模型也東倒西歪,11月初國家人權博物館因為施工不慎,造成政治受難者陳孟和與委外廠商,合力製作的「軍法處押房模型」遭到毀損。實際來到國家人權館的展區,當時一名工人就從這個位置,整修漏水的水管在爬下工人梯時,他的工具包不小心撞到文物模型櫃,進而摔落地面。

這件還原白色恐怖歷史的文物,包括內裝的木型結構嚴重毀損,人像模型散落破損模型櫃缺角,經過廠商修復後預計11月10日重新展出,但外界質疑如此重要的文物模型,為何會出現這種誇張意外,是不是施工SOP出了問題,國家人權館展示教育組組長黃龍興說:「展場維修的時候我們是沒有SOP,但是未來針對發生這件事情以後,我們會趕快來建立SOP的流程,我們可能會要求(廠商),至少做個隔絕或把模型先移開,再進行維修工作。」

展場維修的時候我們是沒有SOP,但是未來針對發生這件事情以後,我們會趕快來建立SOP的流程,我們可能會要求(廠商),至少做個隔絕或把模型先移開,再進行維修工作,館方強調相關館內的施工SOP,預計11月25日之前就能完成,並向文化部提出檢討報告,避免這類情況再度發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