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人潮回流 貓鼻頭公園明年起免費入園

鍾孟翰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曾經是墾丁指標性景點的貓鼻頭公園,最高入園曾創下一年264萬人次,不過,從105年開始要收門票之後,加上疫情影響,團客減少,到110年只剩12萬人次入園,遊客銳減,現在墾管處決定,明年1月起試辦一年免費入園,希望再次吸引人潮回流。

周六早上來到墾丁貓鼻頭公園,停車場一看,只有幾輛車,遊覽車也只停一輛,旁邊商店街空蕩蕩,看起來很慘,墾管處統計,110年只有12萬人次入園,為了吸引遊客來,明年起免費入園,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說:「貓鼻頭公園將於112年1月起試辦,免收入園費一年。」

民眾說:「去墾丁玩的時候不知道有什麼景點,或是沒有地方可以去的時候,會多一個選擇不用花費的選擇。」貓鼻頭公園以無敵海景,及珊瑚礁海岸侵蝕地形著稱,以往有收門票成人30元兒童15元,過去是外籍遊客多,還沒收費前,104年曾創下入園,最高264萬人次的記錄,隔年開始收費,106年收入有2千多萬,110年只剩兩百多萬,對比人潮,2015年貓鼻頭公園人潮多,2022年因為疫情團客減少人潮銳減,居民說:「好啊當然贊成不收費。」居民說:「環境維持還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個人還是覺得使用者付費。」有人支持,有人認為還是應該使用者付費,墾管處明年起推免費入園,給來玩的人,多一項免費選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