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擅闖農舍獵殺寵物豬 警"竊盜法辦" 主人氣壞

許文男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民眾控訴,家旁的豬舍,有兩隻從小養到大的寵物豬,結果沒想到,日前卻闖入幾名陌生男子,帶狗屠殺兩隻寵物豬,最後還像獵物般把寵物豬扛走,等屋主回家,傻眼又傷心,但令他更生氣的是,報警後,警方卻說這是一般的竊盜案!讓屋主質疑員警是否只想便宜行事,警方強調,刑法上寵物算物品,因此殺害就是依毀損罪送辦。

兩隻小豬,乖巧的在籠舍內,這是台南先生,從小開始養的寵物豬,全家都把這兩隻當家人對待,但沒想到,就在幾天前,幾名陌生男子帶狗帶刀,居然把他的兩隻寵物豬殘忍屠殺,最後還像扛獵物一樣扛走,但讓他更抓狂的是,就像他發文上說的,從出生養到現在的寶貝,被人像強盜一樣進來追殺,報警後,員警第一時間卻回他,這只能算竊盜案。

當事人王先生說:「他們侵門踏戶,又是帶刀又是帶狗,這樣硬闖我家農場,那是今天裡面沒有人,如果有人,那不是造成人的恐慌。」不過,員警事後查清這五名男子,本來是在外捕獵,誤闖屋主豬舍,但卻任意破壞門窗毀損物品,將以加重竊盜罪送辦,而為何只能用竊盜。

白河分局偵查隊長吳俊諺說:「因為在刑法上,動物的部分屬於物品的定義,所以如果有殺害動物的部分,我們也是依毀損罪送辦。」警方強調,接獲報案後,處理流程完全符合規定,只是對王先生來說,自家環境遭人硬闖,若是對方起的歹心,是更可怕的搶劫財物,這叫他們如何冷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