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擬修法! 遊覽車上不能推銷.小黃要漲

張庭瑜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民眾曾看過遊覽車上,有導遊或領隊推銷產品,但未來恐怕看不見了,觀光局研擬修正「旅行業管理規則」,禁止旅行社沒有經旅客同意就兜售商品,並且考慮開放「非旅行業者」經營相關業務的權利,有業者反彈,恐怕造成旅遊業亂象,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明(17)日觀光局會和業者們進行商討,目前只是研擬階段,而針對有工會向地方政府提出,北北基計程車起跳價從70元調漲到90元,王國材表示,這是地方政府的職權,交由他們決定,北北基計程車想要調漲,最快年底拍板定案。

「這個曼波魚條就是曼波魚做的。」穿著原住民傳統服裝,手上拿著花蓮名產,超萌的叫賣方式讓乘客哈哈大笑,但在遊覽車上兜售情況,未來恐怕看不到。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有一些強迫推銷,或是不經過乘客同意就在賣東西,對乘客(有)很大的干擾,如果在(遊覽)車上賣東西要經過乘客的同意。」觀光局研擬修正「旅行業管理規則」禁止旅行社未經旅客同意兜售商品,但最讓旅行業者反彈的是部分條文開放,非旅行業者經營相關業務。

旅行業者陳健欽說:「那些網紅部落客甚至一般的人都可以規畫以後,那你旅行業要幹嘛,旅行業我們還要繳稅還要遵守規定,還要帶團還要考執照考證照,這些人是專業的而且那些人不專業,萬一你客人旅客出事情誰來擔。」交通部長王國材說:「目前只是類似預告的性質。」

而日常生活常看到的「小黃」,未來恐怕也要調漲,交通部日前公布北北基計程車凍漲8年,有工會提出要將北北基計程車起跳價,從70元調漲到90元,交通部長王國材說:「訂車費率是在地方政府的職權,這個他們(工會)會跟台北市交通局來申請,通常這部分,就是地方政府會依據他的情形來處理。」

針對起跳價調漲,台北市公運處也指出,已和工會有共識,最快年底拍板定案,民眾想搭乘荷包恐怕又會縮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