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兄弟檔點蚊香釀火警 哥哥腿燒傷送醫

林佳瑩 謝憲宗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市建功街一間透天厝發生火警,消防隊在10分鐘內撲滅火勢,而發生火警的原因,是因為當時屋內一對就讀國小六年級和四年級的兄弟,疑似因為蚊子多,點蚊香驅蚊,結果不小心燒到沙發,開始起火,幸好他們趕緊打119求救,消防隊員趕到,除了救出兩兄弟,也將在一樓中風的阿公救出,但過程中,六年級哥哥的右小腿被火燒傷。

消防隊到場佈水線灌救,起火點透天厝二樓,不斷飄出陣陣濃煙,國小六年級的男童,躺在擔架上右腳燒傷,救護人員趕緊替他包紮,哥哥說:「(幹嘛燒起來)就是點蚊香,(點蚊香燒起來喔燒到什麼)沙發。」弟弟說:「燒起來的時候,我們就一直去裝水盡量撲滅。」

兄弟倆,一個就讀國小六年級,一個讀四年級,因為學校運動會補假,才會在家,他們說,會發生火災,是因為蚊子太多點蚊香,但不小心燒到沙發,當下趕緊打119,阿公說:「(誰報警的)自己打的,(兄弟倆自己打報警的喔),(沒有怎樣吧)不知道我在樓下沒怎樣。」

中風的阿公,也不知道為何會燒起來,因為他當時在一樓,小兄弟倆在二樓,起火當下兩兄弟自行報案,消防隊到場花不到10分鐘,就將火勢撲滅,不過沙發已經被燒到,只剩下骨架,一旁的牆壁也被波及,苗栗縣消防局第一大隊長鄭勝峰說:「我們發現實際上只有沙發在燒,懷疑有明火不小心點燃到沙發。」火警意外就發生在,苗栗市建功街的一間透天厝,21日中午,兩兄弟點蚊香引發火災,還好消防隊及時救火,沒有造成祖孫三人的生命危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