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加強防疫 陰性證明要"48小時之內"

北京加強防疫 陰性證明要"48小時之內"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今(23)日通報新增病例29157例,沒有新增死亡病例。雖然數字看起來沒有很多,但對嚴格清零的中國來說,確診人數相當驚人。面對疫情清零失控,中國各地加強防疫措施,上海市政府發布訊息,24日開始,所有進入上海市的人士抵達上海後,停留未滿5天的人,不能進入公共場所。同樣也是24號開始,北京民眾進入公共場所或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必須出示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比72小時更加嚴格。

世界盃火熱開打,也是餐飲業者賺錢好時機,但北京酒吧卻不見人潮,防疫措施更加強,記者說:「現在需要48小時之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能進入公共場所,比先前72小時更加嚴格。」北京政府宣布,24日開始民眾進入公共場所,或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必須出示48小時之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記者說:「朝陽區不少商場要求顧客,都要持有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可以進入。」北京市餐飲業禁止內用,中小學上網路課程,但加強防疫的不只北京,上海市從24日開始,所有進入上海市的人,停留未滿5天,不准進入公共場所,廣東廣州和重慶市也開始興建方艙醫院,中國民眾說:「大家都覺得非常不方便,我們有些朋友生意會破產,有些人會失業。」儘管民眾對於清零防疫,感到相當無奈,但恐怕也只能乖乖遵循當局規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