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反潛直升機現身東部外海 國軍首披露

尹智剛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大選倒數計時,中國依舊派出軍機騷擾台灣周邊空域,國防部今(23)日首次披露,1架卡-28反潛直升機在東部外海現身。專家表示,這代表有共軍軍艦在台灣東部海域,可能針對國軍或美軍進行反潛操演。而美軍一架B-1B轟炸機,7日從關島起飛,經過巴士海峽前往南海,22日也有一架RC-135V偵察機及一架P-8A巡邏機,來到台灣西南方,都被認為警告中國,意味濃厚。

九合一選舉倒數計時中國軍機再度騷擾台灣周邊空域,22日不只派出2架殲-16戰機闖進西南方防空識別區,國防部更首次披露1架艦載的卡-28反潛直升機現身東部外海,還傳出曾進行多次起降,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說:「旁邊一定是有軍艦,有可能就在我們東部外海,直接實行他們的反潛科目的操演,(水面)底下是有我們的潛艦,還是說有美國的艦艇,戰時的時候其實它就擺在那邊,看你美國要不要馳援。」

國軍利用戰機軍艦及岸置飛彈嚴密監控,不過北京大學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在推特公布,美軍一架RC-135V偵察機及一架P-8A巡邏機22日出現在台灣西南方空域,國外軍事網站也揭露美軍一架B-1B轟炸機7日從關島起飛,經過巴士海峽往南海方向前進警告中國意味濃厚,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說:「展示對中國的嚇阻能量,這些轟炸機的航程加上反艦飛彈的射程,那基本上來講,都可以形成對中國艦艇的壓力,(美軍軍機)這麼頻繁地出現在西南空域,通常我們都是指涉中國有潛艇,譬如說在那個時候已經出沒。」

面對兩岸軍力失衡美軍加強對台軍事合作,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在編成5周年紀念影片,更大方公開與來台美軍技術交流,以及操作雄二E巡弋飛彈的791旅官兵畫面,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指揮官劉孝堂說:「防空部其實就像一個大家庭,主要任務是執行防空作戰,肩負空防安全的第一線重責大任,24小時全天候都看得到我們的身影。」不僅武嚇中國也試圖透過各種方式介入大選,調查局說對於從中國流入台灣的資金都有掌握,文攻武嚇政府全面防堵就是不讓中國野心得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