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注意! 12/1台北橋"機車瀑布"設科技執法

鄭卉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科技執法越設越多,台北市警局針對20處,易肇事、違規的路段,來設立「AI電眼」抓違規。12/1開始,每次上下班時間,車流量都宛如是「機車瀑布」的台北橋,就被列為重點取締項目之一。未來未依規定轉彎、闖紅燈或是車輛不讓行人,都可能會被「電眼」拍下取締。

台北大同分局交通分隊員警吳沛恩說:「行人已經走在斑馬線離車很近,但車居然還是沒有禮讓她。」打開警用電腦,違規車輛態樣一目瞭然,螢幕上秀出銀色轎車,行人已經要過馬路,駕駛卻不禮讓,下一秒直接收到罰單,台北市科技執法上線,12月1日即將新增多處路口,其中一個點,就是上下班俗稱機車瀑布的台北橋。

記者鄭卉良,實際來到台北橋,由於這裡的車流量相當大,又是新北三重區,連結台北市的主要橋樑之一,因此台北市警局針對熱門違規項目,要來加強取締,像是若有騎士在直行右轉道左轉,立馬吃上罰單,未依規定轉彎,就是民眾最容易犯的第一名,最高可以處1800元,闖紅燈也可處5400元,不禮讓行人也要3600元。

大同分局大同分隊分隊長蔡育佳說:「那其實就是易肇事路口,那因為一些違規,所以造成一些事故的發生,所以因為警力有限,所以就是使用那個科技執法,來做一個全天候的取締這樣。」這次新增的路口有,市民大道承德路民權西路,延平北路等交叉路口,每條路上有4到6支科技執法設備,主要針對車輛不禮讓行人闖紅燈,轉彎未依規定行駛,違停等項目偵測取締,今年一月總共取締了5000多件,直到十月只剩下2357件,科技執法明顯奏效,OUT,不只能省下警力去做其他治安工作,也希望民眾能遵守規則降低車禍機率,別跟荷包過不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