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漏夜排18小時 民眾爭點鹿港天后宮"財運燈"

林建鋒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今(24)日是農曆11月初一,也是寺廟為兔年點燈的第一天,鹿港天后宮包括安太歲、光明燈、文昌燈等等,今年都漲價200元,但最熱門的「財運亨通斗」維持原價,一盞8800元,限量200盞,一下就被秒殺,最早來的這位,昨日下午2點就來排隊,廟方建議生肖屬雞、兔是正沖,屬鼠的和馬的是偏沖,可安太歲保平安。

民眾說:「我2點就來了。」半夜2點就來排隊,現場還下著毛毛細雨,民眾穿著厚重的外套撐著雨傘,天還沒亮,排隊人數已經將近200人,這裡是鹿港天后宮,許多民眾在農曆11月初一,要為明年點燈祈福,特別是財運燈,有人前一天下午就來排隊,整整等了18個小時,還有人遠從高雄來,準備了大包小包,直接睡在廟門口。

民眾說:「睡袋啊帳篷床墊,我已經連續點5年了。」民眾說:「我們是點財運亨通斗,因為我們有感受聖母的恩澤。」鹿港天后宮,安太歲、光明燈等等,今年都小漲200元,但最熱門的就是象徵賺大錢的財運亨通斗燈,今年沒有漲價維持一盞8800但限量200盞,一開廟門就是秒殺。

鹿港天后宮總幹事劉家汶說:「很多信眾點了之後,非常有感應,因為明年有犯太歲的生肖部分,屬兔屬雞屬鼠屬馬的部分,信眾的話,也會第一時間過來安奉太歲,保佑明年平安順利。」登記點燈這一天,剛好氣溫明顯下降,但民眾不畏寒冷大排長龍,都希望來年能補運、補財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