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衝人行道撞傷2人 駕駛:車子故障

廖翊庭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下班時間,仁愛圓環卻發生電動車暴衝,車子開上人行道,還撞傷兩名行人。根據調查,這名71歲的駕駛,當天是來代班,可能對車況及路況,沒那麼熟悉。我們記者也請電動車專家,帶我們實際走一趟。專家就說,駕駛應該是不熟悉這款電動車,煞車滑掉、又誤踩油門,才會釀禍。

藍色電動車,才剛開出地下停車場,卻突然大失控,不但在馬路上暴衝蛇行,還開上人行道,有兩名行人來不及閃躲無辜遭到波及,只見電動車頭幾乎全毀,卡在人行道上,擋風玻璃碎成蜘蛛網狀,大理石材質的柱子,也碎成一地可見撞擊力道之大。

事發在昨(23)日下班時間,台北大安區仁愛圓環附近,電動車駕駛,當時從一旁大樓,停車場開車出來就突然爆衝,衝撞前方轎車,接著又撞上人行道造成兩名行人擦挫傷,附近居民說:「支援的司機啦他可能路況不熟,(車道上來會可能看不到嗎),看不到看不到(車道角度)比較往上一點。」

事後警方調查這名71歲的王姓駕駛,沒有酒駕駕照也一切正常,駕駛供稱是車輛故障才釀禍,但專家表示這種電動車,其實都有自動煞車功能,沒理由像這樣失控暴衝,台灣電動車發展促進協會顧問陳禹伯說:「(自動緊急煞車)車主是可以把他關閉的,所以在車上的設定的話,必須要確認,這一些主動安全機制是否是開啟的。」

專家分析事發當下畫面後,又帶著記者搭上同款電動車,實際走一次事發路線,台灣電動車發展促進協會顧問陳禹伯說:「他加速出來(停車場)的時候,他不小心按到(煞車)就這樣這個動作,(推測)他踩煞車的那一剎那,腳滑掉踩成油門,導致他連方向盤都還來不及回正,就直接開上人行道。」

煞車燈亮了一秒講過程,專家認為駕駛可能是,不熟悉車輛又誤踩油門,至於當下有沒有可能是因為啟動了自動輔助駕駛,專家說系統還沒偵測到道路標線,根本無法使用這項功能,但他也提醒遇到這款電動車,要是不小心失控雙腳同時踩著油門和踏板,也能緊急煞車,後續肇責以及真正的事發原因,也只能等待警方深入調查給出答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