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牽動情緒傷身心 焦慮.失眠恐找上門

張益鈞 李其庭 蕭羽秀 報導  / 花蓮縣

選戰進入最後2天,各陣營候選人和支持者的情緒起伏隨著激烈選戰上上下下。花蓮縣門諾醫院身心科醫師王迺燕說,隨著選舉逼近,確實有不少民眾出現了焦慮、失眠、易怒等症狀,甚至還有民眾因為太熱衷選舉而影響生活及工作。提醒民眾要學習自我放鬆的腹式呼吸技巧,試著放鬆,避免受身心受困擾。

選舉症候群醫生帶您一起解壓力,過度當心選情恐造成選舉症候群上身,支持民眾說:「凍蒜。」喇叭聲響徹雲霄緊鑼密鼓的戰鼓聲,聽了心情也跟著激揚,支持者握到屬意候選人的手,更是興奮地跳了起來,民眾激動大吼對候選人滿滿的支持,全心全意力挺心情彷彿比候選人還緊張。

支持者說:「拿出你的熱情。」情緒激烈跟著選情起伏上上下下,交感神經始終處於高點,但這對身心可不見得是好事,花蓮門諾醫院身心科醫師王迺燕說:「超過一般可以平衡的一個臨界點的話,可能就會出現一些症況,比如說失眠煩躁易怒,甚至產生恐慌發作,自己的身心也要保持平衡。」醫生提醒隨著選舉投票日逼近,大家更容易出現焦慮、失眠、情緒不穩,或是憤怒甚至陷入悲觀憂鬱等症狀,可以稱作選舉症候群,如何緩解身心科醫師也有法寶。

花蓮門諾醫院身心科醫師王迺燕說:「做一些腹式呼吸,紓壓的一些活動,讓我們的這個神經暫時的回穩一下。」醫師提醒如果出現剛剛提到的選舉症候群,類似徵狀可以先做腹式呼吸放鬆身心,但如果不舒服的狀況長達快2個禮拜都沒辦法緩解,就應該前往醫院尋求身心科醫師諮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