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恐擴散? 王必勝估:2個月後達高峰

陳堯棋 宋佾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疫情持續升溫,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更認為,中國在「白紙革命」之後,封控力量將會大減,疫情持續擴散的可能性大增,預估中國疫情將在2個月後達到高峰,對此,醫師姜冠宇認為,隨著農曆春節台商返鄉,可能會造成疫情受到影響,另外國內口罩令逐漸鬆綁,醫師陳志金表示,去吃Buffet時,夾菜戴口罩、回來用餐脫口罩,一脫一戴「無限輪迴」,不只麻煩,就連手部也可能被口罩給污染。

中國民眾說:「我們只是要那個,民主自由開放的共產黨回來。」舉著白紙高呼訴求抗議,中國民眾不滿當局祭出嚴厲的封控措施,掀起白紙革命,指揮官王必勝認為,此舉將造成中國封控力量大減,尤其正值寒冷冬季,又將遇到農曆春節返鄉群聚等挑戰,可以說是"最不好的時間點",預期2個月後中國疫情將達到高峰。

北市聯醫內科醫師姜冠宇說:「(如果中國疫情)宣布要解禁之後,可能會來一波指數(型)上升,因為他們情況是比較特殊人口又比較多,又有台商返回台灣的這段期間,對台灣應該還是會造成一些影響。」隨著國內室外口罩令鬆綁,在餐廳內用這個景象恐怕難以避免,由於室內口罩令尚未解除,民眾到吃到飽火鍋店取餐的時候,必須戴上口罩才能取餐,取完餐回到座位後,才能可以脫下口罩進行用餐,到吃到飽餐廳或吃Buffet,必須將口罩穿脫多次陷入無限循環,醫師陳志金表示部分鬆綁,有時候在執行上有其困難,同時也讓人很難理解。

北市聯醫內科醫師姜冠宇說:「(用餐民眾)講話的時候一直在吸鼻涕,把口罩先戴起來,盡量減少讓他潛在的病毒有靠近我的機會。」由於顧客多半互相不認識,無法掌握是否有潛在風險,醫師提醒民眾吃Buffet取餐時,仍必須戴上口罩,才能避免交叉感染。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