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0隻獼猴"半夜大集結" 學生戲稱"瘋世足"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中山大學獼猴常出沒在宿舍附近,學生已經見怪不怪,不過,上個月26日凌晨3點多,宿舍走廊出現近50隻獼猴集結,有學生笑說獼猴半夜也在瘋世足,也有人說,獼猴難道在討論選後結果?不過專家就說,獼猴很少會在深夜群聚,研判可能是不同猴群起衝突。

半夜宿舍外,40、50隻猴子集結,彷彿接到軍令,跟著將帥,不斷向前衝,後頭姍姍來遲的同袍,會合完畢,也趕緊跟上隊伍,11月26日凌晨三點多,這群猴子大軍,出現在中山大學宿舍外,不少學生看傻眼,半夜不睡覺,是在開趴嗎?學生說:「我晚上其實很少看到(獼猴),我們宿舍的話國際村有個大投影幕,可以讓我們看世足,可能牠們也想進去看。」

中山大學獼猴多,常出沒在宿舍附近,學生老早就習慣,可是這回半夜集結,數量這麼龐大,還真得少見,也讓學生笑說,是跟著瘋世足,還是猴群也在討論選後結果?學生說:「牠們也要選舉吧,陳其邁當選了牠們很興奮。」不過專家說,其實牠們是在談判,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林美吟說:「看這個影片的狀態來說,其實就像猴子牠們有爭吵尖叫的聲音,比較像是兩個社團有發生一些衝突,所以牠們才會大規模集體活動。」挑在半夜時分,喬事情,獼猴要談判,一樣有不能輸的壓力,氣勢魄力都得拿出來,可能兩幫派也在進行,「話事人」選舉。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