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襲.氣溫降 日月潭"潭水雲海秀"宛如仙境

徐孟蘭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冷氣團南下,全台各地氣溫降,就有民眾清晨到南投日月潭散步,走到高處,居高臨下時,發現日月潭的潭面起霧,周圍高山環繞,在凹谷的地方,湧現雲海,雲海翻湧,和潭面雲霧交疊,就像是仙境一樣,氣象站表示,因為日月潭入夜後,冷空氣沉降,聚集在潭面上,清晨天一亮,就會看到低雲和濃霧交疊的景色,秋冬季限定,相當美麗。

日月潭被高低起伏的山巒包圍,潭面還掀起陣陣霧氣,像極了披起薄紗的仙女,山巒的凹谷處還有雲朵層層堆疊,疊到白色雲霧溢出凹谷,宛如海浪拍打的模樣,拍到如此絕美景色的是日月潭生態觀察家莊涼火,他說有天清晨到玄光寺散步,走到高處居高臨下,發現了雲海和日月潭交疊出來的美景。

夢幻景色可不是天天有,氣象專家說,主要是因為冷氣團南下,天氣變冷才會這樣,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說:「氣溫比較低,因此容易形成雲,凝結高度會比較低,當有比較水氣影響進來的時候,就會在比較低的高度形成低雲或霧,那在比較高處的地方,就看下來就形成雲海的現象。」

日月潭因為山巒環繞,加上潭面廣闊,特殊的地形讓日月潭景色多變,不只日月潭海拔2000公尺的鹿谷大崙山也是雲海湧現潔白的白雲在高山山谷中游移翻動宛如一片白色大海也是每到秋冬季節限定美景。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