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後不見觀光客?網:觀光問題是沒文化 首推「這一項」

解封後不見觀光客?網:觀光問題是沒文化 首推「這一項」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10月13日開放邊境,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10月來台旅客人數為9萬3206人次,若與出境旅客相比,呈現觀光逆差。國境雖開放,但國外旅客卻不如預期,尤其過去最愛來台灣旅遊的日本客人氣並沒有回流,對此,就有網友發文討論「台灣觀光問題」。

解封後現「觀光逆差」 觀光問題是沒文化?

原po發文表示,「台灣觀光的地方,清一色就是一直吃、風景,產香菇就炸香菇,產金針花就炸金針花,其他觀光景點不是文化感薄弱,不然就是花錢蓋的大型建築物,配合醜爛的鐵皮屋跟街容,還有垃圾交通。」原po認為,台灣毫無觀光氣息的原因,取決於文化很low吧?

貼文發布後,吸引不少網友回應,有網友表示,「教改改到古文都沒了,自然沒有文化」、「沒賦予意義的裝置藝術,就只是大型垃圾」、「台灣吃的其實也不怎樣,就是小吃而已」。

但也有不少網友持不同意見,「宮廟文化就是啊,但年輕人又不愛」、「我認為台灣最好的景點是自然景觀和寺廟古蹟」、「宮廟文化對外國人來說應該很不錯」、「台灣要能好好包裝的文化,最簡單就是元宵節」、「南蜂炮、北天燈,外加各種燈會」、「珍珠奶茶勉強算發展起來的本地台灣文化」、「我認為台灣唯一發展出來的是咖啡文化」。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