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生館36隻企鵝暫時不賣了 12月底重新招標

海生館36隻企鵝暫時不賣了 12月底重新招標 | 華視新聞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日前屏東海生館要出售36隻企鵝,吸引不少網友號召要團購,帶回家養在冰箱裡,不過現在海生館決定暫招標,重新研議競標條件,因為企鵝真的不好養,不只環境溫度、水溫、活動空間都有嚴格的限制,每1天還要餵2次大量的沙丁魚、秋刀魚,連走路都要鋪小碎冰,為了要把規範定得更詳細,預計12月底才會重新招標。

企鵝用鳥喙梳理羽毛,呆萌的樣子,讓人直呼好可愛,用肚子在碎冰上玩耍,負責裝可愛大家都買單,不過照顧牠們可不輕鬆,不管是健康檢查,還是記錄攝食量,每個環節都要很小心,日前屏東海生館要出售,36隻企鵝,包含巴布亞企鵝24隻,頰帶企鵝6隻,阿德利企鵝6隻,現在都要暫停招標,民眾說:「動物都要有那個環境,你看(企鵝)都要另外冰。」民眾說:「企鵝牠們的生長環境跟其他動物比較不一般,不是好像招標出去,這一件事情就沒了一樣。」養企鵝條件高,海生館要把條件重講清楚,而養企鵝不但,環境溫度要控制在攝氏0度左右,水溫維持在5度,每年1次健康檢查,地上的小碎冰每天要重鋪,1天餵食2次,相當嬌貴。

海生館生物部經理李晨寧說:「企鵝牠們要攝食的種類是有,秋刀魚、沙丁魚、柳葉魚,還有南極蝦以及丁香魚等等。」國立屏東海生館副館長陳德豪說:「那因為上次這一件,大家比較多人關心,所以我們希望說更謹慎一點,之後如果我們發現有造假的情況,我們也會撤銷這樣子。」館方表示,這次依然只開放給,國內外動物員、水族館飼養,預計12月底重新開放招標,Q萌企鵝人見人愛,不過就像小孩一樣,若沒有相當的愛心、耐心和成本,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