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 偷帶肉進蔬食餐廳 丟入小火鍋煮飄葷味

張政慧 黃佩華 侯正倫 報導  / 宜蘭縣

很多長期茹素的人,連使用的餐具,都不能裝過葷食;宜蘭一間蔬食餐廳,菜單上不只寫上禁帶外食,還特別註明嚴禁葷食,沒想到,竟然有客人,偷偷帶了肉片,加進小火鍋裡面煮!店家發現的時候,已經來不急了,因為整間店飄散肉味,鍋碗瓢盆也都沾了葷食,根本無法再給下一組客人使用;最後是其中一位客人跳出來,直接買下使用過的餐具,總共5000多元直接付清。

吃完小火鍋,直接鍋碗瓢盆,全部通通打包帶走,不是客人有特殊用途,而是他們到訪的,是道地的蔬食餐廳,沒想到他們的火鍋裡面,竟然有...沒看錯,真的是一塊塊的肉片,店員聞到濃濃肉味的時候,還一度以為,是外面飄進來的,沒想到一查看,真的發現有肉片出沒,當下愣在原地。蔬食餐廳店長說:「當下就把所有的我們的窗戶打開門打開,我們的電風扇打開薰香機也打開,精油薰香機打開了2、3台,就趕快讓那些味道去沖散它(肉味)。」

宜蘭的蔬食餐廳,接到10位客人的團體預約,當天到場後點了9個火鍋,吃到一半,店員巡桌發現,鍋子裡面有肉片,不敢置信地開口問了客人,那是肉片嗎?客人都沒回話,店員告知這些餐具無法再給下組客人使用,其中一名男客人說,沒關係,我們買下來;6套鍋碗瓢盆,超過5000元,對方拿了5300元說不用找了,但同團的女客人插話,問是全新價格,還是算二手價,男客人趕緊出面緩頰,說沒事就這樣,才沒引發糾紛。

茹素客人說:「因為那個(肉的)味道會很重,因為吃素的人後來味道,就是可以聞到那個(肉的)味道會很不舒服,所以有人這樣做的時候,我們是無法想像的。」蔬食餐廳表示,這些鍋碗瓢盆的總價,有加入重新採購餐具的人事成本,希望客人能尊重茹素族群,不要因為自己的一時方便、造成他人的困擾。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