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連闖別墅偷竊7次! 名錶珠寶損失逾5百萬

黃佩華 陳建安 報導  / 新北市

居家安全來關心,新北市汐止的別墅社區,一個多月就被偷了4次!而且有住戶清查發現,包括好幾支名錶、鑽石珠寶首飾、還有各國外幣,總價值超過五百萬台幣!警方成立專案小組,發現9月份開始,另一個別墅社區,也陸續被偷了3次;比對特徵,發現嫌犯大部分都挑下雨天犯案,穿雨衣方便遮臉、遮穿著,好躲避警方追查。

嫌犯VS.新北市汐止分局員警說:「那什麼國家的錢(越南的啦),越南的你什麼時候去越南,入出境管理局給他查一下。」以為裝蒜就能唬得過警察,但他住處放的各國外幣、早就露餡。嫌犯VS.新北市汐止分局員警說:「你什麼時候去換錢的(2、3年了),不要裝蒜了還裝得那麼像,最近誰可以出國。」

謊話再也編不下去、坦承犯行,警方早就鎖定他偷遍別墅社區。嫌犯VS.新北市汐止分局員警說:「士林地檢開的拘票。」上個月底,女住戶聽到二樓有人走動的聲音,發現陌生人入侵上樓查看,房間都被翻動過;警方研判,嫌犯爬上採光罩開窗,把名錶、鑽石珠寶、外幣現金全都搜刮一空,價值超過500萬!

新北市汐止分局偵查隊隊長廖國安說:「經採集現場跡證,及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鎖定黃姓慣竊涉嫌重大,且涉嫌同社區另外3起住宅竊盜案。」嫌犯專挑高檔別墅社區,趁下雨天犯案,穿雨衣遮住臉和穿著,或是搭計程車說找朋友,騙過社區出入口,嚴格的車輛管制站。

社區總幹事韓忠平說:「我們也有我們的難處,因為住戶有些認為,我是住戶我就要直接進去,那久了就變成說之前管制上,有一點點沒有辦法很嚴格。」慣竊在兩個社區,前後總共偷了7次,法院裁定他5萬元交保;社區門禁除了提升強度,住戶也提高警覺,不希望再有人受害。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