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報導台灣薑母鴨 食譜"少一味"民嘆:災難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瑞士

耶誕節腳步近,世界各地在耶誕節吃什麼?喝什麼?就在歐美國家製作耶誕大餐介紹時,台灣有名的暖冬料理「薑母鴨」,竟然登上瑞士《新蘇黎世報》(Neue Zürcher Zeitung)耶誕大餐系列介紹。只是,網友看了該報導的食譜簡直要崩潰,有人驚訝地留言:「沒有米酒?沒有中藥包?」還有人喊:「豆腐乳和豆瓣醬是用來沾肉的,不是給你加進湯裡煮的啦!」

煮熟的鴨子要是飛了,還飛到了瑞士會怎麼了?瑞士當地新蘇黎世報介紹世界各地的耶誕大餐,點到台灣就是它薑母鴨,還順帶教教大家怎麼做聽好喔!菜譜你要準備,1.5公斤鴨肉切塊,500克薑切片,2大匙的豆腐乳,1大匙黑豆豆瓣醬,1.5公升水黑醬油還有糖和鹽。

快來請教飄香十里的薑母鴨霸主,是不是要丟這些下去煮,業者魏小姐說:「不對喔我看不懂,兩大匙豆腐乳沒有豆腐乳,薑母鴨用那是沾醬啊,底料除了薑麻油然後跟中藥,沒有醬油清醬油糖鹽沒有,煮出來能吃嗎,當然不能吃啊這什麼鬼東西。」

而且這新聞裡頭說,薑母鴨是要先爆炒大蒜、小蔥,加入黃豆罐頭和豆瓣醬炒香,放入鴨肉和薑片大火翻騰後,倒入黑醬油糖鹽翻炒後,繼續煎熬燉45分鐘,再加醬油再燉5分鐘後上菜,借問霸主這樣的薑母鴨道不道地?業者魏小姐說:「這個是三杯雞了吧,很鹹又很黑,我們番鴨肉很硬的,這樣煮端上桌也沒有人咬得動。」

正港的台灣薑母鴨,可不是天下烏鴉一般黑黑嘛嘛,重點是一滴水都不加,調味就是薑片麻油灑上米酒,壓軸是中藥調味入魂後翻炒,這才是有夠台的台灣薑母鴨,所以術業有專攻,瑞士的朋友們,您還是好好吃拿手的起司火鍋,其他您真的不要想太多。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