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髒!南橫公路遭丟廢棄物 瀑布成垃圾堆

蔡孟峻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南橫公路在今年恢復通車後,馬上吸引不少民眾上山觀賞天然美景,不過有民眾日前直擊到一隻野生的「黃喉貂」,仔細一看,這隻黃喉貂居然在咬一面被人隨意丟棄的口罩,而且在長青祠外,也有大批觀光客亂丟菸蒂,更誇張的是,有山友在一處瀑布旁休息,突然間,山坡上就被人丟了一箱垃圾下來,差點砸到人,回頭看,不少廢棄物都散落地面,讓山友直呼痛心,而環保局就表示,亂丟圾圾最高罰100萬。

雲海翻騰山巒連綿,美景令人屏息,南橫公路恢復通車後,吸引民眾上山,不過現在...,登山客說:「滿山滿谷的垃圾。」民眾直擊地上廢棄物散落一地,有寶特瓶瓦斯罐啤酒罐,登山客說:「從山坡上丟下來的剛剛還看到...。」高雄桃源區,南橫旁的欽堂瀑布,由上往下看,猶如垃圾場,當事登山客說:「在那邊休息等其他人垂降,忽然山坡段從上面丟下來(垃圾),大喇喇地直接丟下來哦,很大的紙箱裡面都裝瓶瓶罐罐。」

還有清潔員幸運拍到,一隻野生黃喉貂在草叢後方,仔細一看,咬的東西是一面口罩,讓人痛心,南橫清潔人員說:「(民眾)只會說不會做啦。」而長青祠外,清潔人員忙著夾垃圾,這裡停滿大小車輛,路面上髒兮兮,有菸蒂有菸盒,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段長陳正偉說:「會覺得開通南橫是不是一件好事,這樣會讓我們覺得我們整個公路單位,還有橫向單位的努力都有一點大打折扣。」

高雄市環保局稽查科長吳柏勳說:「汙染南橫公路邊坡,桃源區公所可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裁處1200至6000元罰鍰,又因(瀑布)位於飲用水水源水質保護區內,本局從重裁處10萬元至100萬元以下罰鍰。」南橫公路5月分恢復通車,不過民眾公德心堪慮,帶來了不少垃圾,環保局強調,亂丟垃圾不論大小,最高罰100萬,請民眾自律,別貪圖一時方便,被罰錢之外,也糟蹋了美麗的山林。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