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飯浮出"石斑魚"! 團膳業者海苔搞創意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農委會推出「班班有石斑」政策,彰化縣首批石斑魚這周到貨,竹塘國中的師生也首度吃到石斑料理,更讓學生興奮的是,除了石斑魚料理好吃外,白飯還用海苔寫上石斑魚3個大字,還有可愛Q版魚圖案。團膳業者說,因為每周都有魚料理,怕學生不知道吃到的是石斑魚,才特地在白飯上用海苔粉灑出石斑魚的字和圖案,這樣的創意,讓學生大呼驚喜,還說是吃到最難忘的一餐。

便當業者準備學校的營養午餐,白飯煮好了,再鋪上透明墊片,接著將海苔粉裝進篩網,搖啊搖,綠色粉末往下掉,墊片拿起來,白飯上清楚寫著石斑魚還有可愛魚圖案,團膳負責人張子瀅說:「用菜的第一道就是來掀我們的飯,知道我們今天的魚類是石斑魚入菜。」原來這是團膳業者的創意,因為他們負責的學校,像是竹塘國中,每周都有魚料理,就怕學生不知道這次吃到的,是農委會推出的班班有石斑專案的石斑魚,才先用白飯寫字預告,吃到美味石斑魚料理,學生興奮寫聯絡簿,說午餐有石斑魚,有在飯上面的是字用海苔寫的,還說魚塊吃了很多很美味,老師還用紅筆回:你吃最多了。

竹塘國中午餐秘書邱嘉祥說:「大致上都是反應口味比較重一點點,但是魚肉非常的彈牙非常好吃。」不只竹塘國中有石斑魚可以吃,全彰化縣的國中小學都在這個月陸續吃到,教育處統計,第一批有47所學校1.9萬名師生可以吃到石斑魚料理,第二批有94所學校6萬名師生可以享用,第三批則是有75所學校2萬多名師生在12月30日前吃到,彰化縣共9萬多名師生吃到一輪石斑魚料理,能不能吃到第二輪,教育處表示要看中央的政策,和農產品的供應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