禦寒最佳飲品"熱巧克力"! "薑茶"僅排名第三

陳奕寧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冷冷的天,讓人想喝杯熱呼呼的飲料暖和一下。不過您知道哪種飲料維持體溫的效果最好嗎?日本節目實際測試,發現一般人第1個想到暖身必備飲料「薑茶」,只排第3名,前兩名反而讓人有些意想不到。到底是什麼飲料效果這麼好,帶您一起來看。

天氣冷颼颼,想喝點熱飲料暖身暖胃,一般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薑茶,不過其實效果最好的另有高手,日本電視節目實測,喝下不同飲料後的體溫變化,可維持多久實驗結果發現,防寒飲料第1名是熱可可,飲用後暖身效果長達59分鐘,緊接著是熱紅茶,可以發揮52分鐘的效果,大家熟知的薑茶則是排第3,能夠維持47分鐘。

台安醫院營養師陳俞均說:「一般的可可它本身就有一些多酚,也就是黃酮的化合物,可以促進我們的新陳代謝,某部分是因為可可其實算是油脂類,所以相對的比起像薑茶紅茶,喝有熱量的食物當然就會比較暖和。」而可可能夠勝出的關鍵就在脂肪,除了這3種飲料,許多人也喜歡小酌暖身,不過要小心喝完之後反而更冷。

台安醫院營養師陳俞均說:「(喝酒)會刺激我們的交感神經,然後心血管新陳代謝會比較好,喝完酒的當下會比較熱,但是之後會全身發寒,所以不建議就是以酒來當作補充能量,或者是說暖和身體的一種方式。」寒流發威下周又將有冷氣團報到,熱飲怎麼喝防寒效果最持久不妨參考參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