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衣"機洗比乾洗好" 室內吊掛陰乾勿日曬

馮薇之 陳欽順 報導  / 新北市

寒流報到,不少人都穿起羽絨衣,但外套內的填充羽毛雖然保暖,卻常常讓不少人很頭痛,該如何清洗,究竟可不可以直接丟家裡洗衣機?洗完又能不能烘乾?洗衣達人分享,其實羽絨外套可以機洗,甚至還比乾洗來得好,不過提醒大家,如果家裡用的是直立式洗衣機,要將讓羽絨外套壓在最下面,不然羽絨衣重量輕,在水中載浮載沉,可能洗不乾淨。

羽絨衣到底該怎麼洗,這是大家冬天都想問的問題,網路流傳只能局部刷洗再用吹風機吹乾,真的是這樣嗎,洗衣達人說:「要刷也要洗衣機。」重點位置像是領子處袖口,都容易有污垢,使用洗碗精刷洗後靜置20分鐘,再用大刷子將污漬刷開,最後拉上拉鍊別裝洗衣袋直接丟入洗衣機清洗。

洗衣達人沈富育說:「洗衣機滾筒直接丟但直立式的要拿東西按下去,才可以真的洗到。」接著乾衣也有大學問,家有烘乾機當然沒問題,但溫度要在60度以下10到15分鐘重複兩到三次,再陰乾,沒有烘衣機也沒關係,室內掛著陰乾兩到三天後取下,再用橡皮水管把清洗後結球羽絨拍散,最後再掛回室內架上到全乾,就大功告成。

洗衣達人沈富育說:「一定要掛起來沒掛起來不容易乾很糟糕不管什麼衣服都一定會下墜。」聽洗衣達人的話,按照正確步驟清洗,不讓羽絨衣皺巴巴讓你美美度過每一個冬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