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捐血公益活動 送"整隻甕仔雞"解血荒!

林建鋒 吳伊哲 報導  / 台中市

天氣冷颼颼,憂心影響民眾出門捐血意願,台中豐原有慈善團體與一家餐廳,舉辦愛心捐血公益活動,只要捐血500CC就送一隻價值650元的甕仔雞,吸引許多民眾排隊捐血,台中捐血中心統計,目前血庫各類血型的庫存量,平均只剩3.1天,為了確保過年期間,醫院都能因應緊急用血需求,呼籲民眾都能踴躍捐血,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

剛出爐的甕仔雞油油亮亮,光用看的就令人流口水,這裡是台中豐原一家餐廳,業者與慈善團體,考量最近鬧血荒,加上天氣冷擔心民眾不出門捐血,他們共同舉辦,捐血送甕仔雞的公益活動,吸引許多民眾,一早就挽起袖子到捐血車排隊捐血,只要捐500CC,就可以免費兌換一隻甕仔雞,價值是650元限量100份,真的很大手筆,比起過去捐血送的牛奶餅乾,還要吸引人,捐血民眾說:「送甕仔雞很吸引大家,冬天血荒更嚴重,希望大家一起捲起袖子一起捐血。」

捐血民眾說:「因為我只有捐250(毫升),我不能吃甕仔雞,但是我可以帶燜筍回去,跟同事同仁分享,剛好今天又是冬至啊。」餐廳業者除了大方送甕仔雞燜筍,還有熱呼呼的湯圓可以享用,給捐血的民眾補補元氣,現場還可以聆聽薩克斯風演奏,放鬆心情,餐廳業者曾麗君說:「我們去年募集差不多140袋,我今年的目標希望是200袋,因為我覺得疫情解封有比較好了,我希望更多人來共襄盛舉。」

台中捐血中心表示,為了讓過年期間,醫院也能應付緊急用血的需求,因此過年前的一個月定為捐血月,提早做準備,台中捐血中心企劃課長陳家綺說:「過年的時候要備足10天的血液庫存量,過年才能好好過年,因為過年期間還是有用血的需求。中部四縣市,一天就要使用1800袋的血袋,但目前的庫存量只剩3.1天左右,捐血中心呼籲民眾踴躍捐血,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