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行業將失業? AI機器人寫論文媲美真人!

蔡乙慈 陳書杉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人工智能機器人,不只會畫畫、寫歌,現在還能寫論文。「OpenAI」基金會研發出ChatGPT機器人,有絕佳的寫作能力,還可以程式編碼,讓外界預測,恐怕未來的文字行業都要失業了。

不管是讓汽車自動駕駛,還是創作流行音樂,AI機器人越來越無所不能,由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創立的OpenAI基金會更研發出,最新「ChatGPT」機器人,來幫你寫作文,美國講師洛西科夫說:「(ChatGPT)它現在已經能寫得,比大部分學生還要好,你知道的比大學新生,沒錯這讓我非常印象深刻。」

把ChatGPT機器人,想像成是一間超大圖書館,不僅短短幾秒鐘,就能寫出連教授都說讚的優秀論文,還可以查核事實,更能寫出艱澀的程式編碼,CNN記者說:「如果要求它寫出1000字,有關早年前的汽車報告,然後短短幾秒鐘它就會寫出,『在1800年代末和1900年代初,汽車以今天的標準來看還比較原始,主要由富有的個人或企業使用』」如此高智慧又方便的性能震驚全球,不過這也就代表未來,教授記者工程師,很可能因此在短時間內失業。

美國講師洛西科夫說:「這能很有效率地節省時間和資源,但是這也會喪失,人與人之間的連結,並因標準化的模式,而導致品質衰弱。」這項發明雖然可能,讓文字產業在未來,逐漸被取代,不過也顯示出,現代科技越來越發達,想要用AI機器人完成任何事情,再也不是空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