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飛桃園航班少 春節返台"機票貴1倍"

張庭瑜 陳欽順 報導  / 台北市

離農曆春節已經不到一個月,不少國人想返台過年,但航班數量還沒恢復到疫情前,尤其從上海飛桃園,就算搶到票,單程機票平均要價1萬多元,和疫情前相比,來回近8千到1萬元的價格貴上1倍,什麼時候機票價格可以回穩,旅遊業者預估最快明年3月。

不少民眾在登機報到準備出國去玩,不過如果是要返台的話可要提前做好準備,尤其過年前想從中國返台,以上海飛桃園為例,單程加班機約有78班航班,數量和疫情前差很大,在上海工作台人Andy說:「我本來打算如果說沒有直航飛機的話,要從日本(轉機)回去,從日本東京轉進回台灣的。」像是國泰航空疫情前從上海到香港轉機回台,每天至少10到12航班以上,而今年目前則沒有航班,長榮航空,從上海飛桃園,疫情前每天平均有3到5班,華航則是一天3班,而兩家今年1月到除夕期間,都變成一天一班,就算民眾手刀搶到票,價格也不便宜,在上海工作台人林先生說:「今年不打算回去因為機票太貴了。」

在上海工作台人Andy說:「(11月)在台灣買的,請家人在台灣買(機票),旅行社還說要趕快付錢,不付錢的話機位就沒了。」和疫情前相比,除夕前上海飛桃園,來回票價大約落在8千至1萬元,但現在光是單程機票,就要價1萬元,開南旅行社總經理陳健欽說:「因為之前兩岸有很多的航點,那現在只開放北京上海,成都廈門的航點。」業者表示明年3月後,往返中國的機票有機會降價,但能不能恢復以往水平,還是要取決於疫情穩定情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