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要求"台商中轉" 邱太三怒嗆"詛咒別人死"

張元春 劉瑋晟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宣布,小三通春節專案,一月上路,但開放對象只限於金門、馬祖民眾以及陸配,並未開放台商中轉,被質疑做半套,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強調,要考量地方安全,不能只顧自己,有國民黨立委提出,能否透過專機專船,來解決問題,沒想到惹得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火大痛批沒有同理心。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VS.立委(國)鄭天財說:「專機專船有沒有可能就可以解決,這個衛福部所擔憂的防疫醫療量能,委員我覺得你這個就是沒有同理心啦。」台商無法透過小三通中轉,國民黨立委不放棄,提出能否透過專機專船接送來解套。陸委會主委邱太三VS.立委(國)鄭天財說:「憑什麼你可以專機,優先金馬地區的回來台灣,過去就有啊什麼有,過去是直接飛回來,大家講得都可以很輕鬆,你可以不用負責任啊,詛咒給別人死啊。」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VS.立委(國)游毓蘭說:「我們為什麼對台灣這麼沒有信心,不是對我們沒有是對中共沒有信心,所以你們要喊出來,我們也喊了啊。」面對接連質疑,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越講越火,因為政院宣布小三通,明年初復航,但只有金馬當地居民及陸配,收到這分春節大禮,台商被排除在外,被質疑政策只做半套。民眾說:「現在還有人在管防疫嗎,開放是遲早的事啊,不是要跟疫情共存嗎。」民眾說:「對岸疫情這麼嚴重,還是要防一下吧,(離島)醫院也少啊藥也少醫護也少,飛機至少飛是飛本島,價錢當然是其中的考量,但是防疫跟國家安全,還是相對很重要。」

的確民眾擔心的,正是中央最大考量,搬出中國疫情嚴峻,要台商,多體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中轉會經過金門馬祖,那是人家的家園,對經過地方的安全要做考量,不是只有考慮到自己,我想我們都是台灣人,中國疫情尖峰的這個的時刻,我們有沒有這麼急一定要去開放,他們(離島)量能不足以應付這樣的狀況。」中央踩緊離島防疫防線,目前也只能跟台商,說聲抱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