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爆!福壽山清晨-2.6度 室外晾衣凍成"雕塑"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寒流減弱,但位在海拔2000多公尺的福壽山農場,清晨低溫還是來到零下2.6度,工作人員晾在外面的衣服,袖口結出冰柱,整件衣服更是被凍到硬梆梆,袖子沒套任何東西,拿起來都直挺挺的,像是被隱形人穿上一樣,相當逗趣。

洗好晾在外面的衣服結冰了,拿起袖子,應該是要往下垂的,沒想到卻是硬梆梆,像是被隱形人穿上一樣,變得直挺挺的,農場工作人員說:「人家說,冬天晚上不要曬衣服,為什麼?不會乾嘛!但是在農場,曬衣服不只不會乾,還會結冰。」衣服剛洗好時,水從袖口流出來,都被凍成了冰柱,讓工作人員看傻眼,台中福壽山農場副場長王仁助說:「晚上都在0度以下,到了白天的時候,由於山上的濕度比較低,所以衣服也會很快的乾燥。」

這裡是海拔2100公尺高的台中福壽山農場,清晨低溫零下2.6度,冷到不得了,路上的野草、路邊的燈柱也都結霜,停在外面的車子,也披上厚厚白霜,太陽出來後,冰霜融化前萬物閃閃發光,海拔低一點的武陵農場,清晨5點多,氣溫也只有零下1.7度,農場裡的藤花園變身冰宮,一條一條的冰柱攀著支架懸在半空中,宛如夢境一般,全台各地寒流減弱,但2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夜晚和清晨還是有零度以下的低溫,因此上山享受絕美山景,一定要注意保暖,不然很可能會被凍得像這件衣服一樣被凍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