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花蓮玉里-富里搶修成功 交長:明恢復通車

張益鈞 盧佩君 沈麗容 報導  / 花蓮縣

918強震後第100天,東部鐵路最後一段,玉里到富里路段,提前搶修成功,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7)日親自到場會勘,也宣布從28日開始恢復通車,未來也會針對鐵路橋樑進行耐震補強,預計113年可以完工符合最新標準,而工程會盡量在不影響通行的前提下進行。而台鐵2024預計公司化,引發工會不滿,要求直接協商,預計周五和王國材會面,也確定春節期間正常上工,提供服務。

時間一到就守在電腦前準備搶回家的票,但鄉親想一路順暢搭台鐵到家,還剩最後一哩路玉里到富里段,距離918震後剛好滿一百天,倒塌的雨棚重新修復,增高月台達成無階化加裝欄杆防止掉落,交通部長王國材親自到場會勘宣布喜訊,交通部長王國材說:「現在包括功能測試,聯合檢查都通過了我在這邊宣布,明(28)日玉里到富里恢復通車。」宣布花東線明天恢復正式通車,原先預計要花上半年,如今提前完成搶通,不過新秀姑巒溪橋路段安全為上,目前只能以時速80公里運轉,接下來會持續監測陸續提速,王國材也掛保證,基本上已經回到地震前的水準,但接下來還要鞏固鐵路橋梁安全。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新秀姑巒溪橋跟樂樂溪橋在113年8月,會完成一個完整的補強,責成台鐵提出專案的計畫,我們可以一面行駛火車,但是一面做這個補強工作。」解決了搶通問題,接下來交通部也得面對,2024台鐵公司化爭議,鐵路工會抗議承諾的尊重意見,根本是隨意打發,難以接受偏頗立場,要求交通部直接協商,預計30日雙方見面會談,但春節確定不會罷工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