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役延長一年 邱國正率團拜會在野黨團溝通

張元春 劉瑋晟 SNG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宣布兵役延長一年後,隔天中午,國防部長邱國正就率團前往立法院,向在野黨一一溝通討論,來到國民黨團時,現場秒變抱怨大會,國民黨立委一一提問,質疑政策宣布完才來溝通,等同強迫找立委背書,更直指兵役延長,是受到來自美方的壓力。邱國正則表示,立委的意見他們都有聽進去,而現在國軍的壓力,他只能用「如臨深淵、如履薄冰」來形容。

雙方握手,先禮後兵,國防部長邱國正,前往立法院拜會國民黨團,原本要報告兵役延長政策,現場卻變成抱怨大會。立委(國)楊瓊瓔說:「我個人認為非常訝異,你今天來的時機好像不太對吧,你應該在宣布之前要來嘛。」

立委(國)江啟臣說:「第一次我在國防委員會這麼久,但是也難得有這樣一次,而且必須透過電視才了解,我們也不曉得怎麼跟人民解釋。」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沒有藐視哪一個人,除了致歉以外我還要跟大家報告。」邱國正一夫當關,面對拷問,還得充當藍委們的出氣包。立委(國)賴士葆VS.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如果我是你,我就要求我就拜託柯建銘,不可以拉下來變審查,如果他拉下來你辭官,你敢不敢作這樣承諾,我沒有辦法操控民代。」

邱國正無奈全寫在臉上,但考驗還在後頭,蔡總統拍板兵役延長一年,美國在台協會,隨即發文表示,歡迎台灣針對徵兵制改革的宣布,認為這彰顯了台灣對自我防衛的承諾,也將持續助台自我防禦,被在野黨解讀,政策調整背後,是來自美方壓力。立委(國)費鴻泰說:「我們難道真的變成附庸的國家了嗎,美國人叫我們幹嘛我們就幹嘛,我們主要的國防政策是什麼。」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第一個強調沒有美方壓力,我沒有跟美方接觸過,美方沒有給我指導你要如何做如何做。」接著拜會時代力量,以及民眾黨,聽取訴求,討論後續配套。立委(眾)邱臣遠VS.國防部長邱國正說:「辛苦辛苦,我想兵役改革非常重要。」一一過關斬將後,只有一句話形容。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我們這個國軍壓力,我只能用如臨深淵如履薄冰來形容。」邱國正面對在野黨考驗,比應付軍事威脅更加,戰戰兢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