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一家三口母子雙亡 公車駕駛下跪磕頭

徐孟蘭 吳伊哲 羅代章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一家三口走在斑馬線上,被左轉公車撞,母子雙亡。車禍發生在台中市,32歲的伊拉克籍爸爸輕傷,但他30歲的台灣籍妻子和嬰兒車上1歲半的兒子,被猛力撞擊、傷重不治,肇事駕駛說車禍地點燈光昏暗、轉彎時疑似視線死角,沒看到斑馬線上有人,撞到發出聲響才知道出事了,他撞死母子被依過失致死罪移送,而移送前他在員警的陪同下趕到醫院,向死者家屬下跪嗑頭,祈求原諒。

陳姓肇事駕駛VS.死者家屬說:「對不起,(你真的是兩個都給我帶走),對不起。」對死者家屬下跪,連續嗑頭嗑了5.6下,祈求原諒,陳姓肇事駕駛說:「我知道你真的很難過,我能體會,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對不起。」駕駛很愧疚,但也挽回不了,這位老父親他深愛的女兒和愛孫的寶貴生命,他也被依過失致死罪移送,10萬元交保候傳,昨(27)日晚上11點多,他開著280號公車,經過路口左轉時,撞上走在斑馬線綠燈過馬路的一家三口,嬰兒車被撞到四分五裂,當時32歲的伊拉克籍爸爸,帶著30歲台灣籍妻子,妻子推著嬰兒車,車上坐的是他1歲半的兒子,一家三口過馬路,走到一半時,公車左轉進來,左前車頭撞上他們,爸爸輕傷,但媽媽和兒子傷勢嚴重,送到旁邊醫院搶救,傷重不治。

目擊民眾說:「可能是因為這邊太過昏暗,然後公車司機他,過來的時候,他也沒有稍微減速,可能就直接上去了。」而肇事的53歲陳姓駕駛則說,車禍地點燈光昏暗,事發時沒看到斑馬線上有人,撞到人發出了聲音才知道出事了,台中第二警分局交通分隊長鄧錦宏說:「陳男駕駛公車並在英才路口左轉,與三位行人步行,沿學士路行人穿越道穿越英才路口時,發生碰撞肇事。」

警方表示,一家三口當時是走在斑馬線上,公車轉彎時的,號誌也是允許左轉的,但開車經過行人穿越道,都應該要暫停讓行人通過,轉彎時也要注意前後狀況,而肇事駕駛隸屬的客運公司,也被交通局開罰七萬五千元,並納入評鑑扣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