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台商包走600盒" 藥師賣普拿疼喊"1盒1500"

馮薇之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有許多地區,接連發生普拿疼缺貨的情形,有民眾到台北文山區,一家藥局想購買時,卻被藥師告知,全店一共600盒普拿疼,都被台商包貨,如果要買,每盒要價1500元,引起藥師全聯會與外界撻伐,目前相關單位已經介入調查,如果哄抬物價屬實,恐怕將面臨最高2500萬元罰款。

平日晚上7點多,台北市這家藥局卻拉下鐵門,臨時暫停營業,因為經營的藥師疑似哄抬價格販賣普拿疼,投訴人廖先生說:「被一些人,可能用更高的價格買走了,造成台灣自己國內的民眾沒辦法買得到,我個人是覺得滿生氣的。」

投訴人好氣憤,但附近鄰居似乎不太驚訝,附近鄰居說:「之前我要的廠牌(的藥),他都拿偏(其他)牌的給我,他告訴我說這個比較有效,然後它的價錢都比正牌還要貴,後來我就不再跟他買東西。」附近鄰居說:「我們那時候在領快篩,他們都還滿OK的啊。」

對於疑似哄抬藥價行為,藥師全聯會也嚴厲表達譴責,藥師全聯公會副發言人王明媛說:「該名藥師的態度,在事後坦承確實有向民眾以1500塊的價格,去做宣稱(販賣),那他是不願意出來道歉,也不願意道歉。」哄抬藥品價格是否屬實,相關單位將介入調查,如果觸犯公平交易法最高可能面臨2500萬元罰金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